close

每天中午,都很累,從外面回到辦公室,胡亂地扒上幾口飯,倒頭便睡了。迷迷糊糊的時候,就聽見有人在笑,本以為一起的同事,在欣賞手機上的幽默笑話,可不情願地抬起頭來,只是見兩人也累趴在桌上呼呼地睡著,並且伴著小小的鼾聲。
  我以為是自己在夢中偷笑,讓自己驚醒了。於是,繼續俯下頭,昏昏地睡去。可是一陣怪風掠過,木門輕輕地抖動了下,像人一樣打了個冷顫。笑聲好像已經飄到了耳邊,剛才是模糊的一下子,這下太清楚不過了。那是一個貌似女人但卻夾雜著低沉的貓叫的笑聲,讓人毛骨悚然
  我想起來,可渾身乏力,只能聽憑這聲音肆意地在我周圍迴蕩。最後,滿頭大汗的我醒了,卻發現手臂上多了一排指印,有的地方都被摳出了淤青了。奇怪的是,不怎麼疼痛。同事們還是在睡,彷彿沒有要醒過來的意思。
  我戴上眼鏡,卻看見旁邊的落地窗玻璃上,也有許多手指印,只是很不規則地排列著。辦公桌的抽屜抿開了一條縫,裡面伸出的是幾根灰黑色的發絲,在窗縫進來的微風的吹拂下,慢慢抽動著。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順勢打開了那個半開的抽屜,撲面而來的是一陣霉味。髮絲飄落在地上,找不到了。只是幾張陳舊殘破的照片,赫然映入眼簾。上面模糊地 記載著一個女人的面容,只是嘴巴部分已經不見了,剩著一雙淒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我。紅色的指甲,深深鍥入旁邊小孩子的肩膀裡,可好像小孩子卻非常開心。
  嘿嘿!睡著的兩人突然同時笑起來了,聲音尖銳,不像男人,話說回來,也裝不出來。一個肩膀上滲出殷紅的東西,另一個的指甲則變成了鮮紅,只不過是冒著紫黑色的血液,但很快又凝固了。
  我用力地搖了搖頭,視線恢復正常。沒有笑聲,也沒有照片,更沒有出現異象的同事,只是食指被什麼東西鉤破了,正滴著血。

 

(文章摘自x-riddle靈異事件)

arrow
arrow

    你觉得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