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幺舅的第二次生命該是一九八五年的事了。幺舅的第二次生命是與瓦窯坡的「活神仙」丁二媽有著聯繫的。
    幺舅那時和二舅在瓦窯坡幫著打理我家的農事,因為那時我們全家已隨父遠離家鄉到了父親的單位。事情的概況大致如下。
    那是八五年的一個夏季,因為高溫勞作,幺舅病倒在床,這一病就臥床不起,找了鄰近赤腳醫生仍不見好轉,且病情加重。按理說距我家幾十米便是我們瓦窯坡遠近 聞名能治百病的活神仙丁二媽的家,他們是完全可以找她試試的,然而二舅是個徹底的無神論者,且他對此是相當反感的,就像抗日戰爭中人們痛恨日本子一樣,拿二舅的話說就是「裝神弄騙人錢財誤人性命首當該斬」,也因此他拒絕了鄰居們的好言相勸。
    幺舅的病情惡化到人事不省全身發紫昏迷無知,二舅便叫了我的隔壁幺爹他們把幺舅抬到了幾十公里外的縣醫院。進院後經醫生會診後院方很遺憾地告之二舅幺舅是沒得救了,並要二舅為幺舅準備後事。在那個年代連縣醫院都說無力回天的話那既是真正地下了死亡通知書,二舅還能說什麼呢,看著全身泛紫呼吸微弱毫無知覺的幺舅他也只能將幺舅先抬回瓦窯坡再作處理。
    幺舅被抬回了瓦窯坡,鄰居們便都遺憾地看著氣若游絲的幺舅說好人的命咋就這麼短呢。那時幺舅性格開朗樂於助人,那時幺舅二十有八家境貧困尚無妻小,那時幺 舅樂觀勤勞一路歌聲,人們怎麼也不會想到前幾天還好好的幺舅一眨眼就要告別這個人世呢。於是便有人找到了丁二媽,丁二媽用指掐算了後悄悄告訴我二舅怎樣才 能救活幺舅的命,並一再告戒二舅千萬不能向外張揚,要不就會惹來麻煩事情會鬧得永無寧日。二舅也只能點頭表示一一照辦。
    後來二舅悄悄告之我父母,丁二媽要二舅為幺舅找一個替身,也就是說這天在瓦窯坡附近必須有一個人要死的,若要救回幺舅的性命,只有找別人代替他的一死,要 怎麼做,方法很簡單,丁二媽告訴二舅準備好錢紙和扎一個稻草人,在當天太陽落山的時候到瓦窯坡的後山燒了,並一再告之二舅燒後千萬不要回頭。在這人命關天 的時候二舅自是一一照辦不敢有半點誤差。
    第二天幺舅竟神奇般地好了,並起床吃了飯而且還可下地干活,也同時在第二天早晨天還未亮便聽見後山有人家放起了鞭炮和吹響了嗩吶打起了鼓--那邊有人半夜死了。這印證了丁二媽的叮囑,也就是說山那邊有人代替幺舅去了陰朝地府
    這也就是說幺舅的第二次生命是與丁二媽有著不可分割的聯繫。後來丁二媽告訴二舅我幺舅的命中注定有此一劫,而且還告之我幺舅的壽命是不長的,至於說幺舅壽命不長這件事還是在幺舅第二次生命之後的一九九四年二舅才告訴我們的。來自:
    幺舅後來到湖南的一個鐵路小站做了近十年的民工,然而就在一九九四年九月,在一次隧道施工中不幸被火車撞死的,那時年僅三十七歲。此後二舅才坦然相告十年前丁二媽的那句預言,那句在十年後得到了真實的印證。
    這就是與幺舅生命相關的一個傳奇,至於這事的真實性是不容質疑的了,但個中情節的吻合是不是自然界中千千萬萬的巧合也難以說得清楚。不論是否巧合,但它卻真實清晰地留在了我的人生記憶中,淒迷而又離奇。

 

(文章摘自x-riddle靈異事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惡鬼纏身 驚悚 恐怖
    全站熱搜

    你觉得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