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樓下住著位老人,衣著破舊,整日裡蓬頭垢面,似乎從不梳洗。她的頭髮髒亂,很難看清真面目。

  平日極少有人與她家往來,即便是社工來幫助她也會被她瘋瘋癲癲的趕跑,送去養老院也總是哭著鬧著要回來,最後無法,之得由著她,每天社工都會幫忙送些飯菜。

  她經常出門走動散步,散步的時候是極認真的,目不斜視,懷裡一直抱著一個破舊的包袱,一邊抱著一邊摸著那包袱,口中唸唸有詞。

  有時候晚上回來,她家燈也是亮著的,路過的時候免不了想看兩眼,忽的發現她依舊抱著那個髒兮兮的包袱,像抱著一隻大黑貓,一面走一面摸著,口裡還自言自語。這大晚上的,看的人慎得慌。

  她那便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談資,對於她懷裡的包袱裝的什麼,眾說紛紜。

  後來說的久了,大家也說的煩膩了,便不願再提起這個人,也沒人再關心她跟她懷裡到底抱著是什麼,平時對她都敬而遠之。

  再後來沒多久老太太便去世了,好事之人不免想知道她包袱裡裝的什麼,有人小心翼翼的打開一看,駭了一大跳,是一個人頭,已經霉爛的不成樣子了,森森白骨亦可見到。

  一天夜裡我跟朋友玩到很晚回來,路上已經沒什麼人了,到樓下驚然發現老太太家燈竟是亮的。好奇心驅使下我向裡看了兩眼,發現裡面有人,竟是老太太抱著那個包袱走來走去,繼而她緊盯住我笑了。

 

(文章摘自x-riddle靈異事件)

arrow
arrow

    你觉得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